close

 

 

事情呢,得從那半顆安眠藥說起 ...

今天凌晨

我在睡夢中被一連串急促的門鈴聲吵醒

恍惚中,隱隱有種大事不妙的壞預感

果然不其然,剛走出臥室

就看到整個房間濃煙密佈

我慘叫一聲,趕緊衝進廚房

看見瓦斯爐上有一鍋

已不知原來是啥的焦黑的碳化物,正在冒

我頓時背脊發涼,嚇出一身的冷汗

趕緊關上瓦斯,打開窗戶,

我發著抖正要準備收拾這一片殘局時 ...

門外電鈴又響了

這時後,我望向牆上的鐘指著: 四點五十分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

我面帶慚愧,緩緩的打開了大門 ...

這時滿房的黑煙

從剛打開的大門向梯廳間迅速竄出

一臉焦慮的警衛和鄰居們,頓時被煙嗆的七昏八素,淚流滿面

"  咳咳,小姐,你們家在冒煙,咳,我們一直在按電鈴按了好久,

沒人應,鄰居們以為你已經 ...

" 以為我想不開,然後燒炭自殺?   哎幽,真的沒啦,其實我是...." 

當我努力解釋的時候,

" 火警警報,火警警報,九樓至八樓間住戶請立即依指示,前往

生出入口迅速疏散 "

尖刺的警報突然響起,從我家門口竄出的煙霧,

此時正啟動了樓的火警警報器

頓時,整棟大樓像被搗壞的蟻窩一般,

住戶們充滿驚恐與混四下逃竄

只見主委和另一棟樓鄰居們

帶著滅火器水桶英勇的衝出九樓電梯門,

面大喊著:    在哪裡?    那裡失火了?

剎那間,我只見萬頭鑽動

在門口擠滿了關切的,幫忙的,看鬧的人群

你一言我一語的大家紛紛議論

身為事主的我,還來不及澄清燒炭自殺未遂的疑雲

這下倒好!

馬上又多加了一條縱火犯的嫌疑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待我向那些倒楣的本棟住戶,努力說明,誠懇解釋握手道歉 

大家哈欠連天的一一離開後,天已經微亮...

我望著廚房的那個起火點

腦袋卻一片空白

事情是到底怎麼發生的?   

天哪!   為甚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?

到底我是何時開的瓦斯煮東西?   

煮的是甚麼?  又是甚麼時候跑床的?   

子自己乾燒了多久?? 

為甚麼這麼大的煙我沒被醒???

種種的疑問,我卻全無頭緒

唯一記得的就僅僅是,

好像吃了半顆的安眠藥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早上十點,我妹聽到風聲趕來敲我的門 

看見她, 

真的有一種恍若隔世的覺 .....

" 管理員伯伯想必已經跟你講我昨天半夜發生的事喔..." 

試探的問她

" 厚!    對啊,害我被罵的好慘,我們都覺得你一個人住實在太危險

以媽叫我,幫你報名加入本市的獨居老人關懷連防

  免得你遲早成為危害社區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! "

" 啊 !   沒,沒那麼嚴重吧 ? "

" 拜託喔 姐,這次燒焦的是還好鍋子耶!    誰曉得妳下次,   

會不會乾脆也把房子也給燒了啊 ?

 

( 註: 這半顆安眠藥是羅得藥廠的zolnox f.c. 10m 失眠者 請謹慎用

      服藥後, 應立即就寢, 切忌摸東摸西, 有初期失眠症狀者建議先使用, 退黑激素調整作習, 時差性失眠也很有療效喔 )  

 

桃色巨塔值班塔奴2006/03/24 23:29 回應

 

各位, 各位, 冷靜:

真的不是史帝諾斯或是羅樂眠的問題啦! (我會被藥商罵死)

一般來說也是相當嚴重的失眠症, 精神科醫師才會開此處方藥, 用來治療睡眠障礙

真的是塔奴我用藥方式不對(虧我還是醫管)作了錯誤示範

吃下安眠藥的那刻, 一定要躺在床上, 不管是吃甚麼牌子啦!

我在二月二十六日發生這事後, 花了很多時間平復心情( 就是安慰自己

甚麼大難不掛,  必有後福之類的)

三月一日在雅虎開了" 桃色巨塔" 這個部落格, 為塔奴我的自省作見證

願天佑失眠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樂天的痞客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